2009年4月3日星期五

昨夜,稻草人消失了

一直以来,尝试着去避开一切会伤害自己的事物,我保持沉默。我以为静静守着自己的天地就是平安符。谁知问题反而雪球般越来越大。我的坚持也产生裂缝。

究竟是是非非,是我的坚持只是一种虚假的做作?昨夜一爆发不可收拾。动摇的信念,开始挣扎;一针一对,我背水推守。无奈的是谁在大喊着自由?而我们各自为自由奋战,结果双双战死沙场。

不,在你眼中只是我战死而已。对此,我除了对你微笑,哪怕就那么一点的尊严,我也让它在你眼中焚烧殆尽。曾经的,已经云烟飘离失散;现在的,我披上稻草人的外套。遗憾的,我们并不能取得共识,反而害得身边人担心和伤害。

我的心,其实真的软得可以。我其实讨厌所谓懦弱的男人,因为自己也只是水上叶。但感激的是,我这次终于能为自己的路披荆斩棘。我体会到,爸,你一个人下马六甲创业的无惧精神;妈,你含苦负重的忍耐韧力。我知道我和您们还差个千万里,但你们眼中的小孩的我,我能熬过来了!

这一次,我反复问自己千百遍。值不值得?但现在答案是明明明确确的,我也确定了,这学期开始前我作的决定是对的。我至少可以挺胸,我的路,我看到了希望。

稻草人,终于可以在从今以后,消失。

在这里,我要多谢乌龟,惠琪,还有心怡。没有她们,稻草人不容易解脱。真心感谢!!

如今,欢呼! 歌唱!

1 条评论:

  1. 想问很久了 为什么是稻草人
    稻草人有木头人不知道的世界吗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