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5日星期日

想笑系列

我的朋友告诉我一个很有哲理味的一句话:

“你了解我的明白吗?”

初时还真有点混乱,心想这是什么文字游戏?但认真想一想,还真有意思哪!

你了解我的明白,还是你了解我的明白其实不是我的明白?如何确定你了解的一定是我的明白? 我的明白你又是如何了解?了解了真的就明白我吗?了解了你会否继续选择明白我? 我的明白会否不是你所了解,而你一直认为是了解我?你有把握真正了解我的明白?你的了解是现在式的,还是暂时式,永恒式?你的了解等同我的明白吗?你了解我的明白,一定是我的明白带来的了解?

最后我问你,你还要说了解我的明白吗?老实说,我明白的是什么我都不太明白,你又怎么能了解?

现在到我问自己了,你的明白我了解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