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

想飞。想哭。想笑

听见遨游,看见风声,一切都在原点。渴望大海的拥抱,青水冷得我打起牙颤。心却是狂烧的,恨不得烧尽海水,水生物也跟着烧亡了。于心不忍,作罢。
天空蔑视着我,嘲笑着洒下雨滴,狂乱的攻击身上每一寸。痛,渐渐麻木,沉入水底,才发现海的伟大。脑海不停旋转着策略,我绝不低头!冷静吗?还是俯首于天的高傲?
两者都不了,我闯我道。配上银灰胄甲,戴上白银盔,手套蓝莹护腕,脚踩风火轮,抄起血红方天画戟,面目狰狞,长坂怒吼,冲射天空!
狂风暴雨兮吾小觑,雷霆万钧兮吾不惧;
万里遥遥兮吾驰掣,上天入地兮吾本色!
···········
有点累的时候,是在哽咽着的时候。你并不会发现,他也不会发现,我却听见。轻轻的、一顿一停、那是心碎的征兆吗?听见是真实的,那为何人看不见藏在眼中的朦胧。不是诗情,是毒药。
有点累的时候,是在彷徨着的时候。他看不见,你视而不见,我在想念。慢慢的,从脚尖麻麻的,腿儿酥酥的,身体绵绵的,手儿痹痹的,头儿醉醉的。。。突然清醒!痛苦得死去活来,还有什么更令人心酸吗?
有点累的时候,是在结束着的时候。我睡着了,他清醒着,你不知所踪。一切都结束,那泪水的意义是什么?嘀嗒走着一圈又一圈复一圈。我们不能回到同个点上。
不是心碎,不是心酸,否定一切的证据,只是在想:何时泪珠才开放得真灿烂?
···········
自然总是在改变。人总会学会诚实。这一天的到来,还不能回顾过去,因为回顾是老人生存的意义!我依然必须走下去。心像茧一般的结实,蜕变成美丽的蝴蝶不会是我活下去的借口。
给我块石头吧!那样我有引玉的冲动。给我条细针吧!那样我有引线的动力。给我个斗嘴吧!那样我有微笑的活力。人与人,在天地之间没必要孤独。
然,诚实是绝对的。没什么放不开,听见雨声的感动,看见星星的感动,心温暖漫延整块大地,人是如此快活的生物。没什么大不了,前有古人,后有来者,不是一个人的世界,囚牢还有奋笔疾书的司马迁!

所以,我想飞。
所以,我想哭。
所以,我更想笑!

2 条评论:

  1. 欢迎加入blogspot 一族,恭喜开张。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果然是siaosiao一族!!!我甘拜下风。期待你的文字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