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

沉沦

可怕的事。

天空突然矮了很多,伸手可触的星星月亮,原来是那么的实在。原来从前的愿望并不是遥不可及奢望啊!突然,原来,参杂在一起的感受竟不是开心,只是突然,原来这愿望实在了许多。

可怕的事。

突击人的内心,所带来的震撼,竟然会比触及星星月亮的真实感来的不实在。应该感到兴奋,因为获得了秘密。同时下一秒却天崩地裂,赶紧捂着耳朵,闭上眼睛,停止呼吸!天地间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的话,只是:暗!

可怕的事。

了解一个应该了解不应该了解的事,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颤动;同时也只能无语。我还能说什么,我应该说什么,我不知说什么。黑暗和光明是双胞胎,却相互仇视残杀,亿亿万万年后的今天,它们之间的和平就是互相仇视残杀。我还能说什么,我应该说什么,我不知说什么。

可怕的事。


于是乎,我们原本活在混沌当中,一睁开眼从此有了光明黑暗的分别!是悲哀?还是喜悦?从此只能活在仇视残杀之中,混沌是腥风血雨背后的温床。

如是者,我们选择了没有选择的人生。我们只是双胞胎的玩具。它们一直都在嘲笑着我们,我们都在它们设计好的游戏当中。生存。挣扎。觉悟。然后死亡。最后剩下后续者们的生存。挣扎。觉悟。然后死亡。简单的过程却已经历了以亿万万年。

可怕的事。

世界依然循环着。人生还是重蹈覆辙。老祖宗经历过的,我们高科技的也同样在经历着。唯一改变的,是双胞胎不断成长着。是我们决定了它们的成长。是我们给了它们必须成长的理由。可是我们却不必负起任何的责任。因为我们只是它们的玩具。玩具只是为了打发多余时间。(如果硬说有责任,那么只能说是对生存的责任)它们依然咧嘴嘲笑的眼光看着我们。

“看着看着,我们成长了!”

“看着看着,我们又成长了!”

“看着看着,我们还再成长了!

··········

可怕的事。

如果光明和黑暗不是双胞胎,我们就潇洒多了。只要打打杀杀就是一辈子了。或者平平安安就是一辈子了。但人一直以来有一个设定好的模式,就像候鸟冬季飞往温暖的南方一样的固定路线,人就是知道一加一并不是唯一构成世界的草图。

突然想起了鲁迅的野草。野草之所以悲哀,不是因为生命的短促,之所以悲哀,莫过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,却不能说什么。痛苦莫过于此。所以,野草短促的生命对它来说可是幸福的结束。

我依然必须沉沦着,因为我有对生存的责任。纵使我摸到了星星月亮。它们其实并不是什么难得。

1 条评论:

  1. 于是我们看着手握星月的顺哥在黑暗与光明之间的交界沉沦、沉、沉、沦。。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