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日星期一

介绍光影

其实〈落雨花〉并不是本人的创作。而是我的好兄弟-- 光影的文艺。抱歉的是当初忘了把他介绍,虽然他并不介意。
关于他为何把他的创作放在我的部落格中,他说:因为我不要你孤单。好一句感动的话,我还以为是断背山的故事呢!但他决定驻进来了,那我也无法可施。论文学,他的造诣比我高的多。我应该为我的部落格感到荣幸才是。
至于他的笔名“光影”,老土一句,我们都爱看漫画。这是我们其中最喜爱漫画的里头的一个经典名词:光影。
“有光的地方依恋着影子的存在;有影的地方眷恋着光线的照耀”我和他的感情,就是光与影的写照。他羡慕我阳光,我妒忌他冷静。但我们之间却能互补互助。我好幸运能够有他这样的朋友。
有一次,光影问起我为何起“稻草人”这笔名?
我回答:因为稻草人最特出就是无心!
光影沉默了片刻,他拍拍我的肩旁,我们都相视微笑不再说话。后来他就起了这个笔名:光影。
那如何来形容光影呢?记得有一次我就问他,你会把自己比喻为谁?
光影说:花满楼。
古龙笔下的花满楼。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
我告诉他:也许将来我会找小丁来联合创作。
光影耸耸肩,不闻不问。我知道他的内心蛮热的,就是不痛快!

这就是我的好友:光影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