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

想飞 系列    (小丁)

(一)

手中的书,渐渐阅到尽头。期待男女主角有美丽结局,心情是激动得如小孩得到大人赞美一样。但这作者该死得无以伦比,竟然最后结局是男主角死了。留下。。。来让文本更有遐想吗?好差劲的手段。小孩最难过就是做了得意的事而被当成平常事看待。

(二)

这时候我愿意扛起作者的责任,为它划下完美的句点。却偏偏下不了手,笔墨是凝固到了冰点。仿佛哀号的声音也是美丽回响,那尽管继续吧!不可能取代作者的意愿,哪怕自己多么的十万个不愿意。就是这一点恨。

(三)

这时候,只能快快忘了它。起身活动,伸伸酸酸的身子,把视野扩得远方。人过于集中往往看不清真相,小鸟飞翔也只看到了离别的征兆。我回过头去,不再是只有鲜艳的开花,旁边还长满高过它的野草呢!它只不过是异类。也许,花儿没想过会生长在这里,偏偏还是长大了,还开了淡黄色的花朵。看起来它会被排挤,也许不会。

(四)

我忘了已经不再是小孩。现今什么都得小心翼翼。不是提心,就得吊担。是我离开太久了,抑或是我明白太清了?我无力辨别下去,因为并不是口不口的问题。结局纵然摆在眼前,哪怕落得七零八落,这,也不过是添加一点趣味,一点让自己拥有历史的趣味。而在某一时候,再看这本小说时,哪怕也得承认是美好的结局?有谁知之?

(五)

这是老化的象征吗?月来了,走了夕阳,带着一点黄梁,我想上山去祭花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