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日星期一

夜·心情

总是无能为力解释自己的痛快。幻化成魔王也许会好受些。那天空闪闪的究竟是恒星还是卫星?再美丽也比上情人眼里。虽然我现在是很平静的让月光洒在我身上。还有那该死刺眼的路灯逼我用手作成望远镜状来欣赏夜景。

寒冷的幽灵在我身边盘旋着。冒着刺骨冷风,我仔细聆听小虫的鸣叫,少不了青蛙的伴奏。还是少了点什么,于是我再走远些听清楚。原来四周那么大! 为何早上时却觉得生活空间很狭隘? 无处话凄凉,我认同苏轼的词。然而放在我心上显得格格不入。还是会记得这名词。

不知寒风怎么停止了。虫啊蛙啊树啊水啊突然嘈杂起来。月亮忍受不了隐藏不见。我看见几盏灯火还没息,在几家中。我有时在想:何时才能见到流星?或者不需要那么浪漫,只要让我到西藏的香格里拉去一趟就行。那里好像太透悟了,我并不想。那么记得我中学毕业后的梦想:到澳洲去拾苹果,一年两年后,我就可以回来开小小的店子经营。那小小的梦想突然让我心情舒畅许多。

我狡狯的趁四周无人时,偷偷采了天上的苹果。不一会儿我把苹果都给采完了,不禁得意忘形。我就鬼鬼祟祟的漫步回家。我想,在睡梦中时,周公一定会问:

“搞啥弄得自己金光闪闪的?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