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9日星期一

没事·找事 (小丁)

(一)
微雨。细细腻腻地,让人受不了的是,听说天空又不做美。轻度身上的冷风,湿黏黏留着的水滴,不会凝固成眩眼雪花。马六甲的天气不应该如此悲戚,是属于少年郎的晴空。于是我放弃了定律,套上紫色大衣。我要亲吻太阳,告诉她要坚强坚持。风雨算什么?那只是令人慵懒的毒药。

(二)
出外。挡不住害羞的弥蒙,车子耍性子不停留,溅起,偶尔,是水的尖叫,高飞降落覆盖柏路上,重新等待下一轮的刺激,在兴奋地呻吟着不行。还未清醒,随着彼此的尖声划破了搭起的彩虹,咒骂尾随,却更懂得保护自己了。感激紫色外衣。越过了它的宽敞,来到了这里。

(三)
坐下。人总是有莫名其妙的冲动,本能随之而来的邪恶,我要向大地证明,我是不怕天的少年。我奋力跳跃着,推动大树身躯,那是倾盆大雨哗啦啦洒下。我帮你清了清身躯的累赘,你却把累赘落在我紫色大衣上。我欲气又笑,选择原谅无知的你。甩甩头发的清水,幻化无数冷箭射向四方,无辜的小草被迫承受了第三者的上伤害。我看着乌云也似的飞翔。斡旋,守着中心,冷静下来时,雨又开始恍惚起来。

(四)
回家。今次吻不到太阳,可能它潇洒不起来。突然想起潇潇帮。潇潇,潇潇,别让潇潇成了俗物啊! 我可饶不了你。越过心中的界限,向往自在的时空,这是彼此的约定。当回头时,模糊了视线,不分远方近方,我仿佛看到了彼此的微脸。

大家安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